《道德經·第四十六章》中講:「知足之足,常足矣。」

福深福淺,全在人心,不知足千金嫌少,知足陋室能安。

命好命壞,都在自己,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人生其實是一場修行,最重要的是修自己的一顆心。

命由我造,福自己求,知足行善,命才會越來越好,福才能越積越厚。

心外無法,福從心生

《道德經·第四十九章》中講:「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

所謂修來的「福」,不過是行「善」的果(德行),真正高明的人,都懂得利益別人。(道因德果)

心心念念為他人著想,善人,我善待之,不善人,我亦能悲憫,這才是最高級的善良。

八仙之一的呂洞賓成仙之前,拜漢鍾離為師。

漢鍾離對他說:「你功德善行尚未圓滿,我教你點石成金之術,用來濟世救人。待圓滿三千功德、八百善行,我渡你成仙。」

呂洞賓滿心歡喜,卻忍不住問道:「點石成金的金子,還會變回石頭嗎?」

漢鍾離道:「三千年後,石頭終歸是石頭。」

呂洞賓說:「這法術弟子不敢學!」

漢鍾離問為什麼,呂洞賓說:「三千年後,擁有這黃金的人只剩下一堆石頭,富者嘆息,窮者更窮,豈不是害苦了三千年後的人嗎?」

漢鍾離不禁贊嘆:「三千功德、八百善行,你一念之善,已修行圓滿!」

於是收他為徒,呂洞賓果然不負所望,成為了一代高仙。

OIP (64).jpg

《太上感應篇》說:「心起於善,善雖未為,而吉神已隨之。」

永遠不要小看一個善念的力量,不知不覺就可能給你帶來巨大的福報。

行善,是與人玫瑰,手有餘香的欣喜;語善,是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細膩;而心善,則是最不起眼,卻最難能可貴的德行。

人生在世,心要善良。善行總有力所不及的時候,善心卻永遠沒有窮極。

常言道,福田心耕,學會把心裡那塊田耕好,便是天下最有福的人。

天行有常,命在自己

道藏《性命圭旨》中講:「我命在我,而不為大冶陶鑄矣。」

聽天由命的人,只算苟且偷生;真正強大的人,才能掌控命運。

我命在我不在天,即使造化為爐,也不能隨意陶鑄。

《左傳》記載,春秋時,宋國天師子韋夜觀星象,發現不久將有大禍降臨在國君身上。

子韋如實稟告了國君,國君問他能否化解。

子韋說:「我可以幫您把災禍轉嫁到丞相身上。」

國君說:「國家運作,有賴丞相,不可以這樣。」

子韋說:「轉嫁到百姓身上也行。」

國君說:「保護百姓還來不及,怎能替我承受災殃?」

子韋說:「也可以嫁禍到今年的糧食收成上。」

國君說:「民以食為天,我不能這樣,災禍就讓我一人承擔吧。」

子韋聽後,高興地說:「上天有好生之德,您的德行合於天道,有您這句話,災禍應該可以免除了。」

果然,當夜再看天象,災星已離開了宋國,而宋景公仁德的美名,卻青史永留。

R (72).jpg

《道德經·第七章》中講:「後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

一個人不把自己的興衰榮辱太當回事,反而會得到命運的青睞。

有兩種人,命數拘他不住,一種是大惡之人,即便開局拿了一手好牌,也遲早會被自己打得稀爛;另一種是大善之人,即使人生有千難萬險,終將能夠遇難成祥。善良受福佑!

常持唸十字真言

無極太上老君混元聖祖

與真善美完整無缺中的最古老恆久的混沌無極界中的元始點(無極子)(母體的我)建立頻率磁場的能量接收系統(歸根復命)本ㄧ(天心)的發射接收站

善良受福佑 有求必應

圓中圓、圓外圓、圓非圓、始謂圓

 

老子阿公祝福大家新的一年

正能量虎虎生風!好運旺旺來!

無極太上老君混元聖祖!

想好、說好、做好

修行無撇步,清靜才是真功夫!

早上起床看「清靜經

晚上睡覺前看「太上感應篇

宗法老子圓和世界

老子阿公揪咱逗陣來泡一壺人生智慧的好茶

老子阿公祝大家心想事成平安喜樂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子阿公 的頭像
    老子阿公

    老子阿公揪咱逗陣來喝茶

    老子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