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阿公的穿越之旅|

老子阿公揪咱逗陣來喝茶

元宇宙的概念中,不同的時空次元是同時存在的。

過去、現在、未來是處在一個平行時空,只是因為每個時空的結構分子不同而有了人類所謂的「時間」這個單位來去區分。

以後有機會再對這個話題進行深入的探討,今天跟大家聊的是老子阿公在哪裡?

600px-ThaySangLawCin.jpg

圖/來自 Wikimedia Commons,免費媒體庫 https://zh.m.wikiquote.org/zh-hant/File:ThaySangLawCin.jpg

|老子阿公在哪裡?|

大家都知道老子是一個成道的聖人,對我們好像遙不可及看不見也找不到他!

印度哲學大師奧修說:「當我談論老子,就好像我在談論我自己,我的存在跟他合而為一。」

地球上一直有成道的人,他們到處都在,問題是我們是否有那個眼光可以認出他們。

重要的是即使按照我們的判斷和期望,他們並不是絕對純潔的,他們不純潔的過去又跟成道有何關係?

他們跟我們一樣有著生、老、病、死,與吃、喝、拉、撒、睡,而書上與經典中記載的成道者是那樣的神聖與純潔,要了解神聖與純潔是指「內在本一」,心性越天真越接近神聖與純潔

 

|得道?!|

但是如果我們以其個體之形體來看,那些成道者跟我們並沒有甚麼不同之處,他們皆是安於平凡的人,一點都不突出,與經典上之敘述有著很大之差異。

有一次佛陀去拜訪了一個村落,

有人就問他說:

「你每天都說每一個人都能夠成道,但是為什麼每一個人都沒有成道?」

佛陀回答他說:

「我可以請你做一件事,今天晚上你列出一個表,寫下村子裡面所有人的姓名,並且在他名字的下面寫下他們的願望。」

當天晚上那個人跑遍了整個村落,並詢問了裡面每一個人後,將他們的願望寫在那張表格上面,到了隔天早上他回到佛陀身邊,並將那一張表給佛陀看。佛陀問他說:「這些人裡面有多少人在追尋成道?」那個人這才驚訝的發現,竟然沒有人寫說他想要成道。

佛陀說:「我說每一個人都有能力成道,但是我並沒有說每一個人都想要成道。」

其實一個人是否能成道,跟他的期望及了解有很大的關係。

所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孔子曰:「朝聞道,夕死可矣」。那是一種澈悟與了解以至於放下。

純粹是內在心性方面體悟,並不是透過練習一些規則與每日舉行固定儀式即可達成的。

20160401006488.jpg

圖/《西遊記三打白骨精》劇照

|西遊記中三藏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個劫難,其真正的意義為何?|

我們應知道,人的成長與歷練並不是於順境中才會發生,絕大部分是產生於逆境中,我們年輕時於家庭之保護中成長,並於學校中蒐集了不少智識,但是我們的智慧卻成長有限,那時的我們如同伊甸園中的亞當與夏娃,直到我們出了社會,如同亞當與夏娃被逐出伊甸園,我們才開始面對我們的人生。

拿我們的日常生活來說明,我們周遭所遭遇的人皆是來協助我們成長的,那些與我們發生衝突競爭的人,批評與辱罵我們的人,所有種種皆是於人生的道路上幫助我們的人,只是我們當時是否俱足智慧及心性來理解超越它,那是一個機會與試驗,等我們理解之後我們將會感謝它,因為於順境中你無法學到的真理,我們將會於逆境中來發現與體會。

父母與師長無法教給我們的,我們的敵人與競爭者將會教給我們。如同西遊記中三藏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個劫難,其真正的意義為何?並不是說每個修行修道者皆會面對八十一個劫難,而是透過那些劫難來磨練我們的心性與提升我們面對劫難的智慧與心性。

自古至今這些問題與劫難,即一直不斷的持續來歷煉著遠古時期之前人與現今的我們,我們目前面對的困難與問題,並不是只有目前的我們才會發生與面對,其實早期之前人祖先們皆已發生過千千萬萬次了。

 

|大家都是老子阿公的分身|

所謂修道,不是指宗教上或是一般對修行者的認知,老子阿公要我們跳脫自我有限的知識框架從心修起要修什麼道都可以,自己去選擇,家道、學業道、事業道、神仙道…條條道路通羅馬!重點是我們整天追求尋找的得道聖人其實就是隱藏在我們的身邊,越看似平凡的事物可能蘊藏的能量越大。

老子阿公對我們說大家一出生都是平等的,大家都是老子阿公的分身,只是我們有沒有自我覺醒找回自我的本一在不同的時空環境去做好自己的本分才是重點,在2600多年前老子阿公早就把這秘訣系統化的編排規劃完善妥妥當當,老子阿公邀請我們一起來探索學習這奇妙的穿越之旅!

 

老子阿公揪咱逗陣來泡一壺人生智慧的好茶!

老子阿公祝大家心想事成、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子阿公 的頭像
    老子阿公

    老子阿公揪咱逗陣來喝茶

    老子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